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沧水铺镇:开展财务督查 让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赫山区沧水铺镇纪委 作者:梁觉 发布时间:2023-02-23

“你们村平时是怎么管理集体资产的?怎样入账的?麻烦把相关财务资料拿出来给我们看下。”2月20日,沧水铺镇纪委在珠波塘村开展账务监督检查时向村干部问道。

为提升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增强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近日,沧水铺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成立监督小组对全镇10个村(社区)就财务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情况等方式,重点发现财务、三资清理是否走过场,债权债务是否账实相符,收支情况是否合规合法,财务公开事项是否及时到位等问题。

在这次督查中,发现部分村存在报账不及时、票据不完整、材料不齐全等问题,已责成相关村制定财务清理方案,逐条进行整改,并出具清理情况报告,进行出榜公示。

下一步,沧水铺镇纪委将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通过”的要求,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阳光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