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岳家桥镇:下沉督导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赫山区岳家桥镇 作者:王彩红 发布时间:2023-02-10

“杨书记,巡察反馈涉及你们村的问题一共有几个?你们的任务是怎么分解的?现在整改得怎么样了?”2月9日,岳家桥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岳家桥社区,对赫山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赫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岳家桥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了5个村级党组织。2月6日,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反馈的问题,近日,岳家桥镇纪委逐村(社区)进行整改督导,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镇纪委听取了各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形成整改方案,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可操作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形成“压实整改责任、抓细整改监督、完善整改机制、注重整改成效”的巡察整改闭环。

督导发现,各村(社区)都及时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延伸巡察的5个村(社区)三大方面共56个问题,有12个问题已按巡察组的要求基本整改到位,其他问题也责任到人,正在严密推进。

下一步,岳家桥镇纪委将对被巡察村(社区)的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不定期的督查,对反馈问题实行督导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开展。镇党委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认真梳理,对已有的制度强化执行,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一步完善规范,推动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切实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