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三仙湖镇:专项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作者:汤胜 谭方政 发布时间:2023-02-10

“你看,这一片地全部育上了虾苗,目前长势良好……”近日,三仙湖镇三仙湖村村支书刘莉向前来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管护、利用等情况。

三仙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22年9月底开工,涉及农户60户,其中280余亩已全面开启稻虾养殖池、田间机耕道、涵闸、卵石路、电排等工程项目建设,将使农田的质量变高、抗灾能力更强、资源利用率增加,为来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利保障。

三仙湖镇纪委及时跟进,前移关口,聚焦项目选址规划及实施、农田管护及利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调研式、下沉式监督,重点发现在项目施工、工程监理、后期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督促整改,推动形成“发现—查处—整改—治理”工作闭环,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发挥效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1个,提出整改建议1条。

“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专项监督是提升农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方法。”该镇纪委书记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