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医保局: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来源:赫山区医保局 作者:曹卫华 胡庆 发布时间:2023-02-10

“责令你店对用医保刷卡购买生活用品、医保刷卡购药清单与实际购药不符、进销存不规范等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近日,赫山区医疗保障局作出2023年第1号处理决定,对辖区内某药店医保使用违规问题进行处理。

“清廉赫山”工作开展以来,赫山区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贯穿于医保工作的各个阶段和各个环节。聚焦“清廉医保单位、清廉医保机关、清廉医保系统”创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风险,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一年来,该区医保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区40家定点医院、429家定点零售药店(诊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处理违规医药机构112家次,约谈18家违规医药机构负责人,对3家医疗机构违规行为移送相关部门处理,挽回医保基金损失138万余元。

后续,赫山区医保局将聚焦“清廉医保窗口”建设,全力打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服务规范、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构建“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窗口示范品牌,将清廉窗口建设与经办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清廉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以医保稽核为抓手,主动联合行风监督员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健全基金监督体系,不断巩固“清廉医保”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