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联动”开局,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代丽霞 发布时间:2023-02-06

“刘所你好,你所司法干部都按时到岗吗?我们看看请假条。” “夏书记,您这边有没有收到镇司法所干部接受公款吃喝或违规饮酒等不良反映?”

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与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下属各基层单位作风纪律情况展开联合督查。重点了解政法干警、司法干部是否存在“打年盹”现象,是否存在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日病”,是否存在违规饮酒等问题。

本轮联合督查与区政法单位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及中层干部考察工作有机结合,督查结果直接运用到中层干部职务调整及内部交流。督查组走访乡镇(园区)8个、基层司法所8个,走访干部73人,个别交谈9人,对8个涉及职务调整的司法所所长进行廉政提醒,对1个因酒驾被立案处理的司法干部进行了重点谈话。

“年前节后,此种形式的联合督查已开展4次。”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畅通对接机制,构建联动工作格局,形成综合监督合力,推动派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