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县教育局:“六个一”汇聚新春清廉新风尚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放军 文兵 发布时间:2023-02-03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若干规定,不参与违规补课、家教家养、违规兼职取酬……”1月29日,在桃江县教育局开展的“清廉机关”建设暨“六个一”活动动员会上,全体机关干职工在廉洁承诺书上郑重签下各自的名字,这是该局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一环。

清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新春伊始,该局以拍摄一张全家福、写一封清廉家书,选一条清廉座右铭、摆放一张纪律要求明白卡、签一份廉洁承诺书、参观一次廉政基地“六个一”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增强干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愿我们今后携手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港湾,让‘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成为我们的家风接续传承……”自“六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职工纷纷撰写家书,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期盼既廉洁又温馨。

“这次‘六个一’活动的开展,让我明显感觉到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工作更容易推动了。”作为该局机关中层骨干,计财股股长卢至国兴奋地说。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根据工作性质,由廉政室有针对性地撰写纪律要求明白卡,并摆放在每位干职工办公桌显眼位置,时刻提醒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决不触碰纪律红线,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进一步助推该局中心工作高效、廉洁、规范、便民。

“教育事业千头万绪,关系着千家万户。任何腐败和作风问题,都会影响到公平正义。”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分批次组织全体干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洗礼,从源头上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真真切切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