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市水运事务中心:上好年轻干部新年廉政“第一课”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作者:匡琼 发布时间:2023-01-31

“年轻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月29日,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书记对单位22名80后年轻干部上了新年廉政“第一课”。

会议集中收看了《“蚂蚁搬家”贪公款》和《忠诚与背叛2022(上集)》等警示教育片,讨论分析了近期通报的湖南省8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大家认为,这些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反映少数年轻干部将党纪国法置若罔闻,把廉洁自律规定抛在脑后,在高压之下仍铤而走险,代价十分沉痛、教训极为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着力锤炼清廉忠诚、爱岗敬业、担当奋进的优良品格,才能行稳致远。

针对中心各年轻干部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中心纪委书记逐一开展点评,对船舶检验、安全监管等廉政风险较大的岗位开展廉政提醒,打好防腐“第一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洁防线。

新的一年,该中心将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严格管理、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为年轻干部擦亮清廉底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