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市水运事务中心:开启多重监督模式 严把春节廉洁关口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作者:匡琼 发布时间:2023-01-17

“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一定要坚守纪律底线、不碰红线。”“我们核对一下2022年公务用车台账和食堂开支明细。”近日,市水运事务中心开启春节前“多重监督模式”,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和监督检查多管齐下。

1月13日,中心召开廉政提醒谈心谈话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全体干职工念了一次“紧箍咒”。会议要求,干职工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自律守底线,领导班子和科室(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把好“廉洁关”,绷紧“自律弦”,严禁酒驾醉驾,不仅要管好自己,而且要管好下属、管好家人。同时,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狠刹歪风邪气。

1月16日,中心纪委突击检查干职工作风建设,对迟到的干职工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对2022年公务用车台账、食堂支出明细、公务用餐情况及公务用餐是否规范录入监督平台等开展了精准检查,对台账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赴原直属分局办公楼、毛角口值守点、市区趸船值守点、茈湖口航道站等地,对值班工作人员上班纪律、请销假情况、值班台账等进行一一检查,并进一步强调春节期间工作和生活纪律要求。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节点作“考点”,寸步不让,紧盯水上春运安全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