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约谈11人 从严抓实秸秆禁烧

来源: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22-11-14

“同志,村里有人上门进行秸秆禁烧的政策宣传吗?每天是否有镇村干部巡查秸秆禁烧情况?”现正值秋收时节,晚稻、黄豆、棉花等农作物陆续收割,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近期日常监督重点,联合镇禁烧办成立督查小组,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监督。

“我们发现种福村有村民在焚烧秸秆,便立即通知了镇村干部到现场处置,并对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政策宣讲。”11月9日,督查小组对该起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处理后,镇纪委立即约谈了该村党组织书记、包片镇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组长等4名干部。“此次火点,我们确实存在监管疏忽。下一步,我将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彻查疏漏,调动一切力量,实行不间断无死角管控,坚决防止再出现新火点。”约谈后,千山红镇种福村党组织书记聂建军作出承诺。

据了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后,该镇纪委全力出击,强化监督,已开展随机抽查10余次,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起,约谈履职不力人员11人,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