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茅草街镇:全程跟踪监督 护航鱼类生态转养

来源:南县茅草街镇纪委 作者:李上 发布时间:2022-11-04

“一定要尽可能保护好鱼类资源,严禁偷拿私藏,杜绝哄抢,确保安全迅速转运至放养地点。”10月31日,在藕池中支茅草街段鱼类资源运转放养行动现场,南县茅草街镇纪委书记郑重地向在场工作人员强调工作纪律。

近几月来连续干旱,茅草街镇境内重要河流藕池中支水位不断下降,形成数十个大小不一的水洼。为全力保护禁渔成果,减少鱼类资源的损失,茅草街镇应上级要求,迅速开展鱼类生态运转放养行动。该镇纪委主动担当作为,靠前监督,对运转放养行动中起网收鱼、装车、转运等工作开展全程监督。

此次行动,共转运草鱼、鲢鳙、鳡鱼、翘嘴等各种鱼类共1000余公斤至淞澧洪道深水区,阻止群众捡鱼事件一起,未出现工作人员偷拿私藏的问题。

“在下一轮的转运行动中,镇纪委将继续发挥强有力的监督作用,毫不懈怠地做好全程跟踪监督,为护航鱼类生态转养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镇纪委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