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 一张清单抓落实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来源: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刘萍 高赛花 发布时间:2022-11-04

近日,大栗港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收到家住筑金坝村村民彭某某的林木采伐电话申请,镇自然资源办负责勘验的工作人员迅速启用无人机全景航拍、GPS坐标定位等技术手段,获取该伐区准确的“四至”范围、周边生态情况及伐区林木的可视化图表数据,当天就为其办理行政审批。这是桃江县政务服务创新机制,简化办事程序,便民利民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和企业项目,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照“清廉机关”建设相关要求,着力打造“清廉大厅”,形成自查问题清单,按照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纪律监督三大类梳理,建立起班子成员带队日常巡查制度和政务服务回访制度,探索实施行政审批服务现场勘验“三备案三一律”改革机制,并通过采取组织专业培训和政务大厅视频监控端口向纪委监委开放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大厅纪律作风建设,实现了群众跑腿到部门和数据跑腿,串联审批到并联审批,数据不通、业务不通、网络不通到“一件事一次办”的转变。

据悉,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服务回访人数达2700余人次,查摆处理问题8个;完成新调整人员培训20余人次,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培训9场;率先研发市内首个“行政审批服务现场勘测”备案管理系统,梳理出37个行政部门和乡镇具备相应资质的现场勘验人员537人,需要现场勘测事项207项。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完善和用好‘行政审批服务现场勘测’备案管理系统,持续优化备案勘测流程,减少群众跑腿量,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费用,高质、高效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建好清廉大厅,助力桃江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