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草尾镇:廉政屋场会“话”清廉

来源:沅江市草尾镇 作者:徐刚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在沅江市草尾镇熙福村一农户院场里,一场以纪法知识普及、清廉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宣讲为主题的“廉政屋场会”吸引了近20名村民参加。草尾镇纪委工作人员用“泥土气息”的语言现场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内容,并听取群众对干部作风、为民办实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不设主席台,更无讲话稿,党员干部和群众围坐一圈,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一位村民小组长在课后感慨道:“通过这堂课,才知道为什么我也是监委的监督对象,今后在为村民办事过程中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能触碰底线。”

“话家常一样的讲道理,让我明白了到底啥事能干,啥事不能干。”“老百姓是村里的监督员,村干部也受咱们监督,乡风文明真的‘约’出了清廉风。”

本次“廉政屋场会”收到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3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2个,获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村民“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召开‘廉政屋场会’是接受群众监督、转变干部作风的有益探索。”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实行“党建+微网格+微监督”模式,将“廉政屋场会”推广至全镇21个村(社区),进一步听民声、取民意、收民情,摸排廉政风险点,切实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