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武圣宫镇: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让“清”风吹满校园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纪委 作者:唐彩虹 周军 发布时间:2022-11-04

“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近日,在武圣宫镇岁丰完全小学三年级“崇廉尚洁”主题班会活动上,班主任吴函芷带领着同学们诵读廉洁古诗,朗朗清风之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今年以来,武圣宫镇纪委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清廉乡镇”创建的重要一环,督促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认真履行“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开展学校仪器设备和教辅资料、食堂物资采购、职称评定、学生补助发放、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督查,严防以权谋私;与辖区各校签订责任状,学校再与教师签订承诺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同时,镇纪委积极营造廉洁校园氛围,利用学校宣传阵地开办校园廉洁文化专栏,开展系列清廉活动,通过邀请讲师讲述清廉小故事、组织学生参观清廉文化广场、开展“崇廉尚洁”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不奢侈浪费,诚实守信,正直待人,让敬廉崇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将廉洁理念根植校园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我们将继续以清廉建设为主线,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