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清廉”主题黑板报大赛

来源:益阳高级技工学校 作者:龚琼 发布时间:2022-11-04

“当代青年人不仅要以己手写吾心,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廉洁精神,响应号召,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日,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以“清廉”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当谈及此次清廉黑板报的感受时,一位高技校的学子这样说道。

该校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围绕“清廉”主题,精心设计版面,以图绘廉、以文述廉,体现了对清廉之风的崇尚,对清廉之志的认同。黑板报内容丰富多彩,有关于清廉的格言警句,有令人深思的廉政小故事,有朗朗上口的廉洁歌谣,可读性强,富有警示教育意义。绘画设计上大量运用莲和竹这类极富代表性的元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廉政美德,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通过开展“清廉”主题黑板报大赛展,让学生们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廉洁的具体内涵,也让廉洁文化在整个校园得到更广泛传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加强清廉教育,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