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政务中心:强作风优环境 打造清廉大厅

来源:大通湖区政务中心 作者:张佩 发布时间:2022-10-31

“燃气、水电、身份证在一栋楼里就可以办,用电子照也可办证,再也不用担心忘带原件的尴尬,方便不少。”10月20日,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许先生对大通湖区政务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政务中心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从营造清廉文化氛围、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等方面入手,通过开展“七个一”即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一次廉政党课、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典型案例剖析、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签订一份大厅廉政承诺书、组织一次政务服务大回访等专题活动,不断强化工作人员清廉意识和服务意识。利用建成的“清廉·党建”专题文化长廊中醒目的文字和图片打造政务服务大厅软环境,在潜移默化中以廉洁文化润心化人。

此外,紧盯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流程及规范执行办理中涉及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关键处,坚决遏止“怕、慢、假、庸、散”“吃拿卡要”“勾结黑中介”等作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形象、礼仪、服务水平和质效,打造标准化流程化政务大厅,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截至目前,发现问题8个,提出整改建议8条,整改到位6个。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构筑清廉堡垒,营造清廉政务服务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该区政务中心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