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沙头镇:联合督查 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来源:资阳区沙头镇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2-10-24

“大哥,您好!请问您收割后的秸秆是怎么处理的?镇政府和村(社区)干部有没有上门进行秸秆禁烧政策宣传?”近日,沙头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秸秆禁烧情况。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针对辖区8个行政村的收割情况,沙头镇纪委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秸秆禁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督查、走访群众、查看资料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镇村干部在岗在位、秸秆禁烧宣传车辆以及灭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速督促整改,对值守不严、报备火点不及时、工作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责任。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现场整改问题8个,批评教育8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纪律松弛等现象,对有令不行,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该镇纪委书记郭忠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