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市水运事务中心:开展船舶检验廉政监督反馈工作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孙庆 匡琼 发布时间:2022-10-17

“谢谢这些验船师们,他们真的很认真、很负责。”近日,在走访湖南晶泰运输有限公司时,其负责人对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工作人员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大对船舶检验工作的监督力度,提升服务对象对船舶检验工作的满意度,从9月上旬开始,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组织开展船舶检验廉政监督反馈工作。该中心联合船检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将廉政监督搬到船舶生产企业和船舶运输企业“家门口”,与他们开展零距离交流。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点对点政策回应等形式,向广大船舶企业和船员船户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和有关法律法规。与此同时,邀请和引导各企业在办理完船舶检验业务后,填写船舶检验意见反馈表,重点对验船师是否收受红包礼金、是否降低船舶检验规范标准、是否态度良好等方面进行反馈。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收到船舶检验意见反馈表近20张。

“下一步,中心将不断强化政治监督,逐步实现船舶检验廉政监督反馈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从严从紧抓队伍,不断提升验船师业务能力和廉政素养,让广大船舶企业和船员船户在接受检验服务时体验感更佳、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市水运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