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八字哨镇:廉洁文化公园润物无声

来源:赫山区八字哨镇纪委 作者:蔡漫 发布时间:2022-09-29

“东汉羊续‘悬鱼拒贿’,明代周新‘悬鹅示众’,北宋包拯‘为官清如水,不持一砚归’……古人的清廉故事教会我们廉洁修身、淡泊明志的道理,使我受益颇深!”9月26日,走进赫山区八字哨镇廉洁文化公园,醒目的廉洁标语、生动的清廉故事、寓意深刻的家书家训,清风徐来,“廉”味十足,镇机关党员干部们在廉洁宣传展板前久久驻足,感慨万分。

为营造崇德尚廉的社会氛围,以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八字哨镇纪委创新形式弘扬廉洁文化,别出心裁打造廉洁文化公园,以“廉”入景,推动“廉”文化入脑入心,润物细无声。

八字哨镇廉洁文化公园坐落在苦竹湖生态风景区内,景色秀丽,风光旖旎,涵盖室内清廉展厅、室外活动场、“水乡荷花世界”文化长廊,将“清廉警句”“名人名言”“历史故事”等内容制成5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牌,集教育性、实用性、观赏性于一体,“莲”的高洁与“廉”文化交相呼应,寓意深远。

依托廉洁文化公园,八字哨镇纪委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政策法规、开展廉洁故事宣讲、进行廉洁心得分享,党员干部们在公园中观“廉”景、守“廉”心,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

“廉洁文化公园风景优美,我每天都带着孩子来散散步,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从小培育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八字哨镇竹湖村的夏女士这样说道。苦竹湖生态风景区本就是群众休闲的好去处,公园建成后,与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高粱坪农耕文化陈列馆连线,开发出一条“清廉研学旅游路线”,附近居民、外地游客纷纷带着孩子们来此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公园成为了群众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开展清廉实践活动的载体。

下一步,八字哨镇纪委将融合党性教育、群众实践活动、“清廉”人居环境建设、监督平台建设四大板块,把廉洁文化公园打造成党员干部的“警示钟”、社会大众的“思政课”、百姓身边的“清风景”、群众利益的“监督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