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梅山城投:盯紧重点领域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安化梅山城投 作者:罗浩 发布时间:2022-09-16

“这个项目验收还未满一年为何提前支付质保金?”“车辆油卡的报销单怎么只有分配清单而没有正式发票?”……近日,县梅山城投集团公司纪委开展内部监督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正向子公司相关人员当面核实有关问题,这是该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抓早抓小、靠前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集团公司纪委抽调公司法务审计部、纪检监察室、财务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成立检查组,随机选择集团公司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对其财务、内控、合同管理制度执行,公司“三公”经费,单位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建设预决算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确保此次检查的客观公正、防止人情干扰,真正掌握到第一手材料,公司还外聘一名专业财务人员进行账目主审,经过两个多月的“麻雀式”解剖,并及时与被检查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现场核实,发现问题30个。

“我们将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向公司党委汇报,同时发出通知,要求被检查单位按期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的,除了按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对照执行以外,还会对相关人员给予处分,并进行通报。”集团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内部检查为契机,持续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防范廉洁风险,规范内部管理。

自县梅山城投集团进行市场化转型以来,公司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工程项目、重要物资采购、设计变更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展内部专项检查3次,提出整改建议36条。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绷紧纪律之弦,强化对在建工程项目与已办理结算项目等重点领域的检查,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多措并举织密国有企业廉洁“防护网”。对于查实的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并将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回头看”,做到重大项目建设与廉政建设“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