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强化产业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作者:刘强 郭春燕 发布时间:2022-08-04

“村里木槿栽种情况如何?在木槿产业发展中存在什么困难?下一步发展思路是什么?”近日,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向皇家湖村驻村第一书记询问道。

为有力推进木槿产业发展,近日,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木槿产业发展中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产业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土地保障、人才培育、技术推广、市场供需、收益分配等情况,深入查找在产业发展和服务保障中存在的作风不务实、服务不主动以及工作打折扣、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农户纾难排困。同时,坚持“查问题、督整改、促落实”一体推进,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到位,全力护航木槿等产业健康发展。

目前,在对6个试点村开展督促检查中发现问题14个,均已要求整改到位。“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头戏’。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该园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