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金盆镇:及时“咬耳扯袖”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大通湖区金盆镇纪委 作者:邹慧 发布时间:2022-07-22

“会风反映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将纪律意识贯穿到村级各项工作中去。”7月18日,大通湖区金盆镇纪委对6月份以来迟到和缺席镇党委有关会议的3名村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作风挺在前面,从会风会纪、值班值守、重点工作落实等多方面着手,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对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期间玩游戏、看电视等违纪现象,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推诿扯皮等不作为现象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镇纪委累计就纪律作风建设开展督查23次,发布通报6期,组织岗前廉政集体谈话3次,组织班子成员与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谈话20余人次,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次,占比81.25%,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此外,该镇纪委还将完善考评机制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督促进一步完善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履职考评有关制度,将信访举报、督查通报、工作实绩等情况与全体干部的年终考评考核挂钩。同时,督促出台容错纠错机制,既倒逼干部转变态度、改进作风又避免“干部流汗又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