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筑起夏季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刘斌 曹聪 发布时间:2022-07-20

“请问您近期有没有通过社区红色网格微信群收到过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的相关内容?”在景湖春天小区,督查组工作人员正向小区居民询问相关情况,这是金银山街道纪工委联合开展预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

为护航暑假安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金银山街道党委提前部署、统筹推进,进一步凝聚社会、学校、家庭三方合力。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联合督查组,重点督查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巡查检查落地情况以及重点水域绳子、竹竿等简易救援设施配备情况。目前,已开展夏季防溺水专项督查4次,现场督办整改问题4个,提出指导性意见3个。

“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工作作风不实、管理松懈懒散、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履职不力造成溺水事故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进防溺水工作更好落实落细落地,共同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