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强化监督 助力创文工作

来源:资阳区大码头街道 作者:郭海姣 张之程 发布时间:2022-07-20

“六高围墙内有堆积物、三益南街路边广告有破损、太平巷有飞线充电现象、和瑞家园楼道牛皮癣较多……”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现场指出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创文工作纪律,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成立创文工作督查组,对创文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对照创文迎省检工作要求,以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创文一线,对联点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对主要街道、农贸市场、消防通道、干部包点网格等重要点位现场“挑刺”,对楼栋堆积物未清理、飞线充电整治不到位、牛皮癣整治不明显、陈年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创文工作氛围营造不浓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排查收集,并及时向街道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督查组紧盯时间节点和创文工作目标,突出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跟踪检查,对联点干部创文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及时发现、从快查处,以严格的监督为创文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目前,共开展督查4次,现场交办问题16个,已整改问题13个。“下一步,在跟踪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我们还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护航创文攻坚战增色添彩。”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