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衡龙桥镇:拉紧防溺水责任链 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衡龙桥镇纪委 作者:欧阳建明 发布时间:2022-07-14

“是否按要求落实‘一日三巡’制度?巡查记录是否详细真实?”6月30日,衡龙桥镇纪委在衡龙桥村督查防溺水工作时询问道。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抓好防溺水工作,强化村(社区)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衡龙桥镇纪委联合镇防溺水办,聚焦部署落实防溺水工作、运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开展宣传、辖区危险水域动态管理台账、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查值守等等十个方面内容,深入全镇13个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督查发现,个别村存在重点时段、水域巡查落实不到位、台账填写不规范、警示牌数量不够、救援器材配备缺少等4类问题,目前均已立行立改。

下一步,衡龙桥镇纪委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时进行“回头看”抽查,对在防溺水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