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沙头镇:编印“口袋书”强化纪法教育

来源:资阳区沙头镇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2-07-14

“明规矩,知进退,纪律红线装进口袋里,随时随地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 、学一学,很管用。”近日,资阳区沙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殷志高拿出随身携带的“口袋书”,一页页翻阅学习起来,筑牢思想防线,警惕纪律“高压线”。

为进一步提高党纪法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存戒律,自觉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线”,近日,资阳区沙头镇本着简明、实用的原则,组织人员精心编印《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分发到镇班子成员、“七站八所”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手中,组织专题学习持续深入纪法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准确领悟纪法禁令科学内涵,严格践行“禁令”要求。同时,各村(社区)还把这本“口袋书”摆放到便民服务大厅显眼位置,便于办事群众翻阅,延伸监督触角。

《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明确了31条政治纪律严禁、24条组织纪律严禁、34条廉洁纪律严禁、16条群众纪律严禁、17条工作纪律严禁、4条生活纪律严禁和74条法律禁令。目前,全镇首批印发的200套“口袋书”,已陆续发放到全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手中,将根据党员群众要求,加紧印制第二批,不断拓展纪法教育。

“编印‘口袋书’,我们从细处、小处着手,突出基础性和实用性,条目式列出,简洁明了、一看就懂,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处以‘禁令’为镜对照反思,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