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武圣宫镇:监督下沉田间 护航夏粮增收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纪委 作者:唐彩虹 发布时间:2022-07-14

“岳师傅,今年稻子长势怎么样啊?早稻补贴发放到位了吗?”7月12日,武圣宫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涉农补贴资金实际发放情况,收集有关问题线索。

“现在政策好!早稻补贴按照每亩100元的标准已经发下来了,等早稻收割完马上种植晚稻,后续还有补贴。”种粮大户岳建军高兴地向纪检干部介绍,他在沿河堤村承包了150亩土地种植双季稻,按照早稻收割情况来看,今年产量可能会达到1300斤每亩。

进入夏收,镇纪委坚决扛稳保粮增收的政治责任,聚焦农技指导、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夏粮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守好责任田、扎牢粮袋子,为夺取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确保涉农补贴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农户手中,镇纪委督查组走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听取汇报、查看惠农补贴发放系统的同时,下田地访农户、走村社察实情,对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基础数据核查、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监督、跟踪问效。本轮督查暂未发现基础数据核查错误、补贴资金挪用或违规发放等问题。

“粮食生产是‘国之大者’,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继续紧盯惠农补贴落实以及夏粮收割、夏粮收购和储存等后续环节,全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武圣宫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