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县委党校:65名干部旁听庭审 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艳嫱 熊吉秋 发布时间:2022-07-06

“被告人曹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1个月,处罚金2000元……”近日,在安化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随着审判长郑重地宣判和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一场涉及醉驾的刑事案件审判落下帷幕,65名干部以旁听的形式参与该庭审全过程。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县委党校打破常规,首次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庭威严,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这种特殊的教育形式,使我们不仅了解了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现场旁听庭审让我们刻骨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自律自重自警,坚决不触犯法律。”柘溪镇纪委副书记陈劭劼走出庭审现场时感慨道。

“旁听一次庭审,胜过十次开会强调,这种‘现身说法’的形式,更直观地教育新一代中青年干部以身作则、严守党纪国法。”县委党校分管纪检工作的副校长邓吉祥说道。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会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依托法院庭审、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系统的干部职工旁听庭审,将警示教育融入培训日常,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达到洗涤心灵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