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专项督查助推自建房安全管理

来源:资阳区大码头街道 作者:郭海姣 发布时间:2022-07-06

“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你们社区上门发放了房屋安全隐患告知书了吗?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警戒线等警示标识吗?”

连日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会同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各社区,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督查,发现排查整治台账存在信息不完善、一户一档台账资料住户地址内容不完整、交叉区域摸排有盲点等3类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街道纪工委及时汇总并反馈至各社区,要求加强整改力度和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该街道完成安全排查和信息录入1124栋,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14栋,其中已出鉴定报告12栋,拆除1栋,待拆除1栋。

“我们将持续开展督查,规范自建房安全管理,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加大违法建设和违法审批房屋清查力度,及时有效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居民自建房整体安全水平,筑牢住房安全底线。”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