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市交通运输局直属事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正气扬”主题纪法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直属事务中心 作者:李静 夏惠 发布时间:2022-06-30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事务中心紧紧围绕“五个一”活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正气扬”主题纪法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图为中心全体干职工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中心全体干职工集中在会议室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教育,通过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行重点解读,深入了解、掌握其深刻内涵与精神要义,让政治理论思想真正指导实际、推动工作。

该中心还将廉政教育党课走出会议室,走进乡村、走进故居。6月27日,在胡林翼故居,一堂《立观念 倡廉洁 树清风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党课正在进行,中心党委书记杨恒文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拂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胡林翼陈列馆,中心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以及聆听解说员讲解,深入细致地了解胡林翼生平事迹和家规家训,感受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崇高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胡林翼的家国情怀和清正廉洁的思想内涵,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要不断体悟其中的思想魅力、精神实质,并用之于安身立命、工作生活。

集中学习结束后,该中心机关党支部、谢林港党支部、执法七大队党支部分别进行小组研讨会,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对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研讨,在交流中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在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微信竞答中,中心干职工踊跃答题,参与率达100%,掀起了纪法知识学习的热潮,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得。通过每天测试,以赛促学,全体干职工的纪法知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