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胭脂湖街道:村里“颜”值高了 村民笑了

来源:沅江市胭脂湖街道 作者:冷思文 发布时间:2021-10-18

“破旧猪棚拆了,房前屋后收拾干净了,闲地清理出来种菜种花,家家户户菜园花园装上围栏,村里‘颜值’高了,我城里的小孙子都愿意多回来玩了。”10月12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纪工委在南竹山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时,李大娘高兴地说。

据悉,人居环境整治“六个一”结合了改厕改水、“三清一改”及闲置“空心房”整治等内容。督查中发现南竹山村自9月30日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已完成42户“六个一”建设,498个“三格式改厕”,覆盖率达到98%。

近期,沅江市胭脂湖街道纪工委以迎接省农委人居环境工作调研为契机,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失职失责问题,通过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对村级干部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履职尽责、工作落实和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公厕管护、村容整洁等进行实地查看、拍照留证,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纪工委现场指出、现场督办,并对照市级下发的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文件,逐一核查被督查单位的整治进度。

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胭脂湖街道纪工委已联合村级纪检委员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现问题3个,调度约谈2人次,对存在问题的2个村居要求立行立改,对及时整改到位的1个村居予以通报表扬。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让压实主体责任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形成街道牵头抓总、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