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沙头镇:精准监督护航“阳光低保”

来源:资阳区沙头镇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1-10-18

“李嗲,最近镇里有没有扶贫干部来您家核实信息?都问了些什么问题?”近日,在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李大爷家中,沙头镇纪委工作人员询问道。

为保证低保政策公平落地,做到应保尽保,资阳区沙头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成立专项督查组,对9月新申请低保待遇的19户27人进行核查,为低保对象认定精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查组以随机入户、群众谈话、查阅资料的方式,全覆盖开展低保申请户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对申请对象的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支出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重点了解操作程序是否规范、低保对象是否准确,严防“人情保”、“关系保”、“分户保”、“违规保”等现象发生。

据悉,该镇纪委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核查工作,使各环节始终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截止目前,已完成16户22人享受低保待遇资格核查,未发现“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形式,持续加强对低保审查核查工作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人情保’、‘关系保’和忧亲厚友等纪律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阳光低保’落到实处。”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