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草尾镇:清退追缴“一卡通”问题资金 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用在刀刃上

来源:沅江市草尾镇 作者:许韵瑜 发布时间:2021-10-12

“张大妈,一卡通的折子是您自己收着吧?”“这些账号信息是否准确?”这是近期沅江草尾镇纪检专干徐刚走村入户询问得最多的问题。

全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以来,草尾镇党委牵头抓总,涉及“一卡通”业务的民政、计生等13个部门积极自查自纠。聚焦制度执行、信息采集、发放情况等问题,针对粮食补贴、民政五保养老金发放、卫计惠民资金等领域,深入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同时打电话给受益群众核查,做到多角度自检自查,切实发现问题、追缴资金。

草尾镇纪委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要求,精准摸排情况,对13个相关部门的“一卡通”相关工作及数据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违规资金清退追缴,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截至目前,草尾镇纪委共发现问题11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累计追缴资金8796元。

“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追缴资金,全力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用在刀刃上,让‘一卡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明白卡’‘连心卡’。”草尾镇纪委书记王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