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新湾镇:助力“百日攻坚,集案化解”解决群众疑难信访问题

来源:沅江市新湾镇 作者:郭涛 发布时间:2021-05-13

“孙娭毑,你上次反映的信访件已办结,对处理结果还满意吗?”

“特别满意,真的要感谢政府,感谢纪委介入督办,让我这几年的“心病”给解决了。”

孙娭毑的信访件从网上投递信访件到办结,历时3年多,主要是因为土地纠纷迟迟不能解决,导致双方矛盾越闹越大。镇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上门调解纠纷,但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为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信访疑难问题,镇纪委派出专门力量,成立疑难信访专项治理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村民、翻看村部历史会议纪要等方式,不放过一个细节。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和调解,信访人孙娭毑和被投诉人周嗲嗲双方均表示接受,为期三年之久的疑难信访件圆满解决。

“信访工作是恪守为民之责的重要方式,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去解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常换位思考,将自己融入到群众中去,镇纪委也将继续持续发力,进一步减少疑难信访件的现存量,切实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新湾镇纪委书记张辉德表示。

今年来,新湾镇纪委一共协助解决疑难问题信访件2件,信访人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