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灰山港工业集中区:自查自纠 排查廉政风险点53个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樊鑫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桃江县灰山港工业集中区组织园区班子成员及各部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排查主要针对权力相对集中部门以及拥有人、财、物管理等事项的重要岗位,采取规范程序、制约权力等有效办法,梳理岗位职责,制定防控措施,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部室和岗位,建立起覆盖园区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同时按照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的原则,提高党员干部对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廉政风险防范的敏锐性和自觉性,自觉树立廉政风险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主动参与到风险排查工作中来,形成“人岗匹配查风险,结合职责定措施”的廉政建设良好局面。

截至4月30日,已完成全部班子成员和部室的廉政风险排查。本次行动共在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排查出风险点53个,制定措施50条,有效做到了防范措施流程化、规范化,有效遏制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管理疏漏、监督不到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