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泉交河镇:交出“明白账” 严防“微腐败”

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刘喜英 发布时间:2021-04-13

“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一定立行立改、真实真改。”4月8日,泉交河镇泞湖桥村报账员倪学红对前来开展财务专项督查的镇纪委工作人员保证道。

为进一步完善村级财务运行机制,近日,泉交河镇开展新一轮村级财务清理工作。本次清理由镇纪委牵头,重点排查各村财务收支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财务公开情况,审查凭证、附件是否存在违规、手续不全等问题,通过“点对点”瞄准、“面对面”督查、“实打实”整改,对村级财务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当前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风险防控。

截至目前,泉交河镇已完成11个村(社区)的财务清理工作,共查阅记账凭证近200余本、票据10000余张,发现费用报销手续不齐全、审批程序不规范、“四议两公开”不及时等5个方面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并对清理情况进行了公示,整个清理工作预计将在4月中旬全面完成。

“下阶段,我们将建立健全村级财务及‘三资’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强化监督检查,规范资产管理工作,全面促进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村(社区)干部清清白白。”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