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泗湖山镇:开展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沅江市泗湖山镇纪委 作者:曾凯 发布时间:2021-04-09

“你们村现在共有多少人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政策?是否清楚他们的现状?是否存在冒领行为?”

近日,沅江泗湖山镇纪委会同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在泗湖山社区开展督查时询问工作人员。

据悉,今年泗湖山镇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新增11人,现共58人。泗湖山镇纪委对全镇2020年、2021年农村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将新增的扶助对象确认、原有扶助对象现状、扶助资金到位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一方面通过在计生办查阅电子档案,查看扶助对象生育史等个人信息,辨识真伪;另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了解扶助对象现状,核实是否有不应享受的人员被确认为扶助对象,是否有已故人员继续享受扶助,确保不存在虚报、瞒报、冒领行为,使扶助资金真正惠民利民。

“加大对社会扶助资金的监督力度,是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的有力保证,让扶助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本次督查我们共抽查村(社区)11个,走访24人次,发现问题2个,已及时整改到位。”泗湖山镇纪委书记曾庆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