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开展社区财务清理

来源:赫山区桃花仑街道纪工委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1-04-08

“财务报账附件明细清单不详细,这是不符合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的。”

“知道了,我们马上整改,在以后的财务工作中也会更加注意,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促进社区经济健康发展,桃花仑街道近期扎实开展社区财务清理月活动,街道纪工委与财政所、经发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8个社区财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督查。   

此次财务清理坚持社区自查与街道帮查相结合、账内清查与账外核查相结合、清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排查各社区财务收支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财务公开情况,并严格审查凭证、附件是否存在违规或手续不全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财务报账附件清单不详细、临聘人员工资以补贴名义发放、接待用餐超标等问题3个,均已要求社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

此次财务清理情况还将在社区公开栏内张榜公示,接受居民群众监督,进一步促进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增强对社区“小微权力”的风险防控。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社区财务情况督查,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开展谈话提醒,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