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衡龙桥镇:“零销售、零燃放”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衡龙桥镇 作者:欧阳建明 发布时间:2021-04-02

“燃放烟花爆竹既不安全,又有火灾隐患,我们家一定按照相关要求,文明祭祀,不购买也不燃放烟花爆竹。”3月31日,衡龙桥镇湘江西村村民老杨在签订烟花爆竹禁销禁放承诺书时,对该镇正在进行专项督查的镇纪委干部说道。

3月29日上午,衡龙桥镇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布置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工作,从4月1日起全区全域全时段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镇纪委对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督促整改,对燃放烟花爆竹问题突出、引发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据悉,衡龙桥镇所有销售烟花爆竹的门店、各村村民都已签订烟花爆竹禁销禁放承诺书。

截至目前,衡龙桥镇纪委通过全镇100个监督服务微信群推送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工作宣传信息600条,开展集体约谈1次,下村巡查13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发现问题 6个,均已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衡龙桥镇纪委将跟进问题整改进度,持续强化对开展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工作中主体作用发挥不力、相关职能部门对烟花爆竹禁销禁放问题底数不清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保证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燃放”,让镇村群众过上更“清明”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