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南大膳镇:化解历史疑难信访问题

来源:沅江市南大膳镇纪委 作者:陈旭 发布时间:2021-03-31

“感谢政府,感谢纪委,把我多年来的疑惑和心结解开了,我非常满意这个调查结果。”近日,在沅江南大膳镇纪委办公室信访接待处,七十多岁的祝嗲边说边在信访结果反馈书上写上“同意组织处理”。

祝嗲因为怀疑多年前水利移民工作中存在干部弄虚作假、虚报名额领取移民补助,已经持续上访十几年。但由于历史原因较为复杂,长期未得到解决。南大膳镇纪委致力化解历史疑难信访问题,对此高度重视,联合相关部门走访当年知情人员,询问有关细节,调取相关文件记录。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对所反映的问题诉求进行严格、仔细调查,最终并未发现有存在违法违纪行为。镇纪委及时将结果反馈至信访人祝嗲。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遇到的每一个具体问题、反映的每一个诉求,我们都要换位思考、着力解决,调查也要有结果、有反馈。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攻坚,有效遏制信访增量减存量,消除好矛盾隐患。”南大膳镇纪委书记张立宏表示。

南大膳镇人口众多,社情民意复杂,信访举报件较多。据悉,截止3月底,该镇纪委共接到信访举报10件,已办结8件,均获得信访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