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泗湖山镇:强化监督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泗湖山镇纪委 作者:曾凯 发布时间:2021-03-26

“灭火器是否有专人管理?如何使用是否开展过培训?”近日,泗湖山纪委工作人员在远洋石化加油站指着灭火器向其负责人询问道。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泗湖山镇纪委靠前监督,联合镇安监站成立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将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传导机制是否畅通、存在问题是否解决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危化品存放点、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相关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制定、上墙、环境防火防爆等情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场所负责人开展谈话,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春天的风很大,站附近有些杂草,以前我们只注重搞好站内的防火工作,而没有在意这个隐患,幸亏督查组提醒的及时,现在杂草已经被拔掉了。”洞庭红加油站负责人感叹道。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检查镇加油站8个,发现问题6个,整改到位6个,谈话3人。

“镇纪委将紧盯监管责任落实问题,对于搞形式、走过场等导致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该镇纪委书记曾庆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