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乌嘴乡:整顿作风推动办公用房“瘦身”

来源:南县乌嘴乡纪委 作者:尹诗涵 龙音瑛 发布时间:2021-03-24

“经测量,这间办公室长4.5米、宽3米,已超过科员1人办公用房使用面积9平方米的标准了,请你们整改到位。”3月17日,在南县乌嘴乡政府大楼里,乡纪委检查组一人拿着登记台账,一人手持红外线测量仪,一间间核对着办公室的面积和实际使用人员。

连日来,为进一步巩固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成果,推进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全面落实,持续释放整治“四风”,该乡纪委成立检查组,对全乡政府机关、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开展了一次办公用房全方位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检查组严格按照标准,对全乡办公用房逐单位逐房间认真实地勘察丈量,重点查看办公室面积是否超标配置、公务用房是否出租或出借,是否存在多处占用办公室等,确保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专项督查组对督查发现有办公用房超标准配置的,逐一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遵循“从严从细”原则进行追责问责,坚决不走过场,不留情面,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个,涉及部门4个,该乡正采取腾退调换、以大换小、合并办公、合理调整等方式进行清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