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新市渡镇:抢抓节令 为早稻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赫山区新市渡镇 作者:习蒂 发布时间:2021-03-19

“大爷,今年您田里种双季稻吗?”一大早,赫山区新市渡镇纪委干部就来到了建新村,向正在田间劳作的文大爷问道。

“是的呀,今年镇上农技站的干部来我们村上跑了好几趟,还给我送来了种子,我是种粮大户又是党员,打算带头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国家做贡献。”种粮大户文大爷说。

新市渡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眼下正是农民春耕备耕时节,为调动农户积极性,助力完成双季稻种植目标,该镇纪委把春耕备耕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对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涉农站所的春耕服务工作进行督查,监督各项惠农政策具体落实情况,收集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解决,并联合市场监督所对农资经销商严格监管,大力打击销售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确保农资安全,严防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目前,新市渡镇纪委共开展日常工作督导5次,联合市场监督所开展农资经销宣传整治行动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

“我们镇已经高标准完成了承诺种植双季稻目标任务,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切实维护好春耕备耕环境,动态监督落实双季稻的种植面积,为本镇农业生产工作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