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对社区财务进行“拉网式”督查

来源:汽车路街道 作者:唐瑶 发布时间:2021-03-18

“社区集体收入应当及时入账核算,存到社区专用账户上,否则就是违规”。

“明白了,我马上就交过去”。

3月16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纪工委与街道财政所、办公室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10个社区财务进行一次“拉网式”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现场查阅凭证、提出疑问、相互交流评价等方式进行。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近几年来各社区财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会计档案资料,看是否有预算外收入形成的“小金库”问题。

“感谢街道纪工委的提醒,以后我一定引以为戒!”一位社区会计表示。 

截至目前,已对4个社区进行督查,共发现财务报账附件明细手续不齐、固定资产明细不全等问题3个,要求立行立改2个,限期整改1个。“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督查,同时针对有问题的社区的整改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员开展谈话提醒,督促做好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制度等工作,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