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乌嘴乡:力戒形式主义 为微信群“瘦身”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音瑛 发布时间:2021-03-12

“精简了微信群,减少了时刻关注工作群里通知的时间,工作开展得更高效了。”近日,南县乌嘴乡把开展微信工作群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整治形式主义的重要抓手,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在该乡例会上,负责人对微信工作群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从工作群的建立、准入人员、发布内容、运行管理、监管责任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并提出明确要求。该乡按照“谁建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严格实行实名准入和请出制度,群成员仅限工作范围内的人员,对已调离工作岗位的群成员应自动退群或由群管理员及时移请出群。与此同时,工作群作为工作动态交流使用,群内不谈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不得发布与国家政策法律抵触的言论。

该乡还对功能重复、范围相近的工作群进行精简整合,对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在工作结束后及时解散、注销,对于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及时解散、注销。 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微信工作群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