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阳罗洲镇: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 作者:曹浪 发布时间:2021-03-04

“今年备种多少?备肥多少?价格是多少?价格比往年是否有增长?能否满足我镇农民的基本购买需求……”近日,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通过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全镇大型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了解阳罗洲镇的春耕农资供应情况,以便群众随时采购到各种春耕春种农资。

阳罗洲镇耕地总面积达100377亩,早稻面积60400亩,早稻集中育秧面积8000亩,是沅江市农业大镇之一。  为助力阳罗洲镇春耕生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阳罗洲镇纪委紧盯春耕农资供应、惠农政策宣传、农业保险购买、技术服务开展等重点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合作社经营、惠农资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清源治本,用纪律护航春耕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序时推进。

“对春耕生产、‘六稳六保’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镇纪委监委坚持露头就打,开通问题线索查办‘绿色通道’,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处,严查严办,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好春耕生产的护航人。”阳罗洲镇纪委书记文俊表示。

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2条,整改问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