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黄茅洲镇: 监督“在线”严防“四风”问题

来源:沅江市黄茅洲镇 作者:刘娉 发布时间:2021-02-22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请您提供近期的消费记录和发票配合我们的检查。”春节期间,沅江市黄茅洲镇纪委工作人员对镇区内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2021年春节期间,黄茅洲镇纪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假,驰而不息开展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门的督查组,紧盯重点场所、关键人员,通过明察暗访和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对镇区内大型超市、酒店和娱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公款消费、奢侈浪费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红包礼金等情况。”沅江黄茅洲镇纪委书记廖璟璇介绍。

节后复工第一天,督查组又马不停蹄地对了各镇直部门和内设机构人员返岗及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向他们进一步申明廉洁纪律,勉励大家迅速切换休假模式,调整好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

“这真是节后最及时的‘清醒剂’,上班的第一天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就上门来督查,也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新的一年,我一定会发扬‘三牛精神’,踏实干好本职工作。”黄茅洲镇为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受检查后干劲十足地说。

截至2月19日,黄茅洲镇纪委已对6个镇直部门,1个政务服务窗口、4家宾馆和3家超市进行监督检查,下一步将持续增强监督力度,扩大监督范围,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不断敲响纪律作风“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