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桃花仑街道: 全程监督确保廉洁征兵

来源:桃花仑街道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1-02-19

“你好,请问在应征入伍过程中是否发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问题?”近日,赫山区桃花仑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参加征兵的青年进行电话回访,抽查核实廉洁征兵落实情况。

又到一年春季征兵时,为严肃征兵纪律、规范征兵行为、纯正征兵风气,桃花仑街道纪工委紧盯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监督,严肃纪律,确保阳光征兵、廉洁征兵。

为营造良好征兵工作氛围,桃花仑街道以社区为单位,依托监督服务微信群,向广大居民发布《廉洁征兵公开信》,并将廉洁征兵举报箱位置、廉洁征兵“十不准”等征兵工作相关信息广而告之。同时,为紧盯征兵工作廉政风险点,根据初检初考、体格检查等四个环节的不同特点,量身制定重点监督清单:初检初考阶段重点监督有无请托人情、诱导索贿等问题;体格检查阶段重点监督有无放宽条件和降低标准、违规更改体检结果等问题;政治考核阶段重点监督有无故意刁难、推诿拖延等问题;定兵阶段重点监督有无私自调整征兵指标、批准不合格青年入伍、请客送礼挑兵种选部队等问题。

“加强廉洁征兵工作,是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街道纪工委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当好廉洁征兵的宣传员、监督员,以更高标准匡正征兵风气,以更严态势打击歪风邪气,交出征兵工作满意答卷。”桃花仑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