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明山头镇: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重拾信心

来源:明山头镇纪委 作者:李凯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8日,面对南县明山头镇纪检干部的回访教育,创丰村党员李某感慨道:“谢谢组织多次给予我关心和爱护,让我释放了心理压力,我一定踏实尽好本分,安心干好工作。”

去年,李某因工作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当时,李某有段时间情绪较为低落,背上了思想“包袱”。镇纪检干部了解到情况后,多次对其进行暖心回访和激励引导,让李某逐渐化解心结,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今年1月中旬以来,明山头镇纪委全面梳理了该镇2019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一一进行回访。一方面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当面或电话沟通,了解受处分人员目前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以及对镇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会了解其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听取其所在党支部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的意见、建议、评价等,根据回访对象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通过有“温度”的回访,紧紧拉住“掉队”的干部。

“我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回访教育及时做好思想转化工作,让受处分的干部重拾信心、担当作为。”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本轮已回访受处分人员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