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微信群里解民忧 监督服务见实效

来源:资阳区大码头街道 作者:黄荣华 黄姣 发布时间:2021-01-15

“古道街EG栋路灯已于昨日全部修好了,昨晚院内亮堂堂,我们心里暖洋洋。感谢社区的同志们!”这是近日杨先生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临兴街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里的肺腑之言。

原来,在前不久,古道街EG栋居民区所有路灯因故障全部熄灭,小区居民杨先生迅速在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反映。社区网格员发现信息后及时在群里回应,在与杨先生沟通核实后,迅速将问题上报,最终资阳区住建局相关部门安排施工人员解决了这个问题。杨先生将修复好的路灯拍照发在群里,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按照“一网格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在全街道范围内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群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街道通过微信群解答相关问题、主动公开相关事项并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该街道10个社区已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38个,共处理相关问题92个。“通过微信群‘监督+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