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 打好 “组合拳” 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鱼形山街道 作者:汤岭 刘铁强 发布时间:2020-11-26

“感谢社区扶贫工作队曾队长帮我在高铁项目上找到了工作,这是帮了我屋里一个天大的忙,让我屋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是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贫困户蔡某对纪工委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

自脱贫攻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为助力脱贫攻坚顺利收官,成立“调查组”,开展实名制电话督查,全面组织电话排查处置,贫困户、四类户的合理诉求及时得到解决,目前无一例扶贫舆情案件。组织“专家组”,开展资料问题督查。对辖区村(社区)台账资料和433户贫困户开展资料全面指导梳理工作,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资料问题清零。设立“督导组”,开展工作成效督查。通过督查,确保了“回头看”中的提拆、新建、纳入低保、救助、打井、修路等帮扶措施全部整改到位,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饮水、住房、生活等问题。

截至目前,街道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3户1138人,已全面脱贫。8个村(社区)中均已脱贫。